納吉到訪南方大學學院(以下簡稱南院)一事,先是引起校友關注聯署,繼而演變成原是南院校內活動變質為國陣的造勢大會。校方或可辯解為無法控制納吉的言論,但從昨晚發生的現象看來,南院讓出活動的主導權,各華團也應邀出席,顯示出南院早已知道國陣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造勢。然而,南院校方隱瞞事實,於昨日下午發出的通告仍在強調此次活動非攸關大選,以不盡不實的言論誤導學生,侵害學生的知情權,有企圖為國陣站台之嫌。我們要質問的是,南院既然知悉國陣此行的目的,為什麼還允許國陣以權力凌駕學術殿堂?勿說大局為重,眼下就是政黨侵入學府,理想上應勇於拒絕,而不是犧牲學生的知情權,僅這一點,南院難辭其咎。

縱然如此,整起事件的發生,納吉以及他的國陣隨從絕對脫不了關係,我強烈譴責國陣的偷梁換柱,他們若要來,也必須檢討這種“客欺主位”的方式。行動黨在韓江中學為何沒有引起爭議?不要偽中立,說什麼行動黨能夠去韓江中學,國陣為什麼不能來南院之類的話,要知道國陣是應南院之邀,而行動黨是租借場地,目的與方式皆大相徑庭。一大批的藍衣人進入南院揚威耀武,從網絡流傳的影片可看到他們的粗暴,美麗的校園頓時成了撒野場所。納吉與國陣需要為這次事件負上最大的責任,應該表態是否縱容此等粗暴行為,而不是包庇護短。

令人費解的是,南院領導層似乎有意冷待這起“藍潮事件”,而有份出席的新山華團領導人也不置一言。兩位女司儀遭受非禮引起各方關注,面子書上與媒體俱都報導此事,祝校長以“內部處理”來簡單回應,試圖淡化爭議。我同情兩位學妹的遭遇,但如果繼續停留在非禮課題上,很容易將整件事情約化。事實上,這已是一則政黨侵入校園的“非禮”暴行,賠上的何止是校園安全而已?國陣政權干預教育領域,過往惡行罄竹難書,納吉肯定自鳴得意,謂華社被他操弄於鼓掌之中。南院管理層與新山華社大佬該認清,南院在權力面前屈膝,徒然使學術界蒙塵罷了,有必要對國陣在校園內的暴行作出譴責,挽回華社尊重。與此同時,國陣也需要對這起事件負上最大的責任,公開向全馬華社道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斯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